就業課程

 

想要進修工作技能或職場相關知識的人,屏東縣政府提供各類管道,協助有需求的民眾加強在職場中的能力、學習一技之長,不管是要就業、轉職都會有加分的效果;開設各領域的課程,在職者亦能提升專業能力;對青年朋友有提供系列職涯諮詢服務,從步入社會的履歷健檢、面試模擬,到成功就業後的課程進修。

​​​​​​​

屏東縣政府

課程資源

項目

說明內容

屏東青年就創業輔導中心​​​​​​​

安排CPAS適性測驗與專人分析、履歷健檢、面試模擬、職涯講座等,透過活動與輔導以提升青年職涯發展,並轉介政府就業資源與課程進修。

勞福科職業訓練

1.失業者職業訓練

2.身心障礙者職業訓練

3.照顧服務員職業訓練

屏東縣勞動大學

提供本縣年滿15歲設籍於屏東縣,或在屏東就學、就業之民眾在職進修及終身學習。惟部分班別需符合課程招生要求。

屏東縣農業大學

培育農業人才,為本縣農業發展挹注新血,透過學習及提升專業能力,以建構安全農業、打造屏東優質農產品牌、開拓行銷通路。

勞動部

課程資源

台灣就業通

職業訓練整合網

配合行政院所產業發展指導方針,提供各類計畫與訓練給轉職、發展第二專長的待業者職前訓練,辦理勞工進修的在職訓練,透過訓練資源整合建構一套完整的職業訓練網絡。

勞動力發展數位服務平台

整合線上課程、電子書及影音等數位教材,以因應未來行動學習之發展,並朝勞動力發展技職終身學習服務網站目標規劃,提供民眾方便、正確且系統性的職場新知,進而提升勞工的能力和競爭力。

無礙e

協助年滿15歲的身心障礙朋友克服學習障礙,特別建置的數位學習網站。透過數位學習平台,身障朋友可以不必出門、免學費、免甄試,不受時間及空間的限制,在家裏自在地學習。

技能檢定中心

各行各業技術日益專業化,因此邁向職業證照制度已是必然的趨勢,能透過評測結果作為是否具備相應技能的依據。

高屏澎東分署職業訓練

因應待業者、在職者等不同族群辦理各樣職業訓練,幫助民眾獲得專業知能、技能。

其他

JOB-原住民人力資源網

提供原住民族群職業訓練、職缺資訊。